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4-6-50 组织参与“大师系列”校园剧、“礼敬中华”、高雅艺术进校园、大学生校园歌会等各类文化活动,努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634

 

为丰富我校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校园文化活动品质,不断满足广大工外青年在校园生活中的文化需求。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社彩纷呈,团聚梦想”社团嘉年华活动2023 社团展示周暨社团嘉年华、“唱响百年申声入心”第十八届Freshman新生歌手大赛“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第十九届Freshman新生歌手大赛“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月主题歌会暨“奋进新征程 新声正启航”第二十届 Freshman 新生歌手大赛、第五届“辩以明德·论而悟理”校级辩论赛第六届“辩以明德,论而悟理”校级辩论赛、2021易班落地迎新2023易班落地迎新、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中华传统文化朗诵大赛、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并积极筹备了“高雅艺术进校园”,红歌会等大型美育文化活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学校精心打造“傅雷”这一校园文化符号,既继续对外扩大“傅雷”校园文化符号的影响力,又加强对内深化“傅雷”校园文化符号的宣传力。2021年上半年举办了第十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与上海民航职业学院图书馆共同开展校际资源共享活动,并组织两校读书会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进行校际互访与交流。上半年学校还作为“宣传大使”单位积极配合由上海市作家协会等单位主办开展的“第二届‘傅雷杯’全国家书征集大赛”,2021年10月20日,获奖作品颁奖典礼举办,学校图书馆陈萍撰写的《见字如晤——写给即将远行的你》和周耀华撰写的《致儿子的一封信》双双收录《第二届‘傅雷杯’全国家书征集大赛优秀作品选》(该作品选中的75篇家书均从全国1,542封家书中择优选出)。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图书馆在2020年撰写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图书馆打造傅雷校园文化》一文,并被收录于《上海文化年鉴2020》。与此同时,傅雷馆中的“浦东新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铭牌今年也更改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重新颁发。

  

  

  


历时半年,经历数次排练,几经打磨,2021年11月30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原创傅雷话剧《严父教子》在图书馆报告厅首次公演,上海浦东傅雷文化研究中心王树华老师应邀来校观演。配合默契的演员,真情实感的演出以及布景与投影的交融,获得师生观众一致好评。该剧是根据傅雷先生真实事迹编排的原创话剧,主要由三大剧目组成。第一剧目主要演绎傅雷对其长子傅聪实施“英才教育”的同时还不忘对其文化知识的提升;第二剧目主要演绎傅雷对其次子傅敏实施“因材施教”的同时还不忘对其职业生涯的指引;第三剧目主要通过“时空穿越”的方式演绎世界著名钢琴家傅聪和我国英语特级教师傅敏对其父亲傅雷的感恩之情。 目前该剧也参与申报大师剧项目。 

  

 

 

 


学校深知艺术教育作为素质教育和审美教育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对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和意义,能够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审美能力,并且立足于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积极组建大学生艺术团,旨在把他们培养成为素质全面、和谐发展、有创新精神的新型大学生人才。

  

 

  

  

 

 

 

  

  

“百年峥嵘 青春向党”新生歌手大赛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新生歌手大赛

高雅艺术进校园

红歌会

  

  

  

支撑材料:

我校傅雷话剧《严父教子》首次公演圆满成功  

原创傅雷话剧《严父教子》的创作历程

加强内外互动 推新文创活动——图书馆打造“傅雷”校园文化符号

梦想正青春,“易”起再出发!

学校“辩以明德 论而悟理”第五届校级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我校第十九届Freshman新生歌手大赛顺利举行

SICFL关注 | “以梦为马,青春启航”社团嘉年华汇报演出暨社团展示周闭幕式圆满落幕

夏夜、音乐、星海、尖叫声,这样的歌会你爱了吗?!

SICFL东院 | 东语嘉年华 · 活动回顾

SICFL创意设计学院 |《守·拙》让非遗走进校园——线下活动

【SICFL 商学院 】逐梦冰雪 燃情冬奥

我校2023年社团嘉年华暨社团展示周顺利举行

SICFL社团嘉年华丨社团展示周圆满落幕,邀您一起回顾精彩瞬间!

学校“辩以明德 论而悟理”第六届校级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SICFL辩论赛丨“辩以明德·论而悟理”第六届校级辩论赛落下帷幕

满心欢喜,迎接不“易班”的你

我校第二十届Freshman新生歌手大赛顺利举行

SICFL关注丨新歌赛战况滚烫来袭!

SICFL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中华诗词朗诵大赛

【SICFL·英苑 | 竞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SICFL·英苑 | 竞赛】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