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2-6-16-2 (民办高校):完善学校法人治理结构,健全董事会(理事会)决策制度,落实党组织班子与学校决策层、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健全党组织与董(理)事会、监事会日常沟通协商及党组织与行政管理层联席会议等制度。明确党组织研究决定、参与讨论研究和政治把关的具体事项及制度规范、运行机制。班子团结和谐。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537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立校,服务国家,回报社会”办学理念,法人治理结构完善,依法办学,诚信办学,规范办学,是上海市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学校是上海市较早完成法人财产权过户的民办高等学校之一,连续多年年检成绩合格。

学校制定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有限公司章程》,对学校的性质、办学宗旨、组织机构、董事会的组成及职权、学校行政机构的组成及职权、党组织的产生及职权、学校资产的管理与处置;章程修改程序等主要事项作了明确规定。《学校章程》已经核准,并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有限公司工商登记。学校董事会严格执行国家和上海市有关高等教育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章程,努力构建与社会经济发展形势、高等职业教育规律相适应的现代大学制度,坚持党的领导,推进依法管理、按章治校。

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以学校党委为政治核心及保障、教工代表大会为民主管理与监督的治理结构。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都是董事会董事,党委书记兼任学校副校长。学校较早建立党委的民办院校,学校高度重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学校充分发挥党委在学校治理结构和决策过程中的作用,发挥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先进模范作用。学校监督机制健全,形成多层次的有效监督体系,按照决策、执行、监督三权分离的现代大学管理制度进行学校建设与管理。

学校党委抓好组织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全体教职工投入到学校事业中来,党委书记进入董事会,全力支持董事会和校长依法行使职权,正确履行职责,确保学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多次对学校改革和发展等重大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参与学校重大问题决策,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全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描绘了新蓝图。

 



支撑材料:

院101号(教育事业十四五(2021-2025)发展规划)

沪工外党5号(党委议事规则)  

院75号(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院59号(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

院48号(2022年规范教育收费工作自评报告)

院42号(依法治校工作自评报告)

院8号(2023年度工作计划)

上海外国语职业学院2022年度工作总结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宣布校长任职决定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学校召开发展战略务虚会暨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关于学校党政领导分工及联系二级学院的通知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决策机构形式、成员及其职务、成员构成

《关于推荐李月松同志作为学校党组织代表担任学校董事会董事的决定》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章程》

关于学校党政领导分工及联系二级学院的通知

抓住主题教育机遇、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校党委书记李月松主题教育党课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