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2-6-19 健全二级院(系)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机制,保证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院(系)重要事项。党组织会议研究决定党的建设工作。涉及办学方向、教师队伍建设、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等事项,经党组织研究讨论后,再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实行党政班子成员交叉任职。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306

学校二级学院实施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二级学院重大事项由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尤其是涉及办学方向、教职工队伍建设、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史学,对视经过党组织研究后,再提交党政联席会议通过。二级学院党支部(总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定期召开党组织会议研究决定党的建设工作,通过不断的制度建设保证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监督保证作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在实际工作中,涉及二级学院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等事项,由党组织会议研究决定;涉及学校发展规划、重要改革、人事安排和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党组织成员都参与讨论研究。涉及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对外交流等教育教学方面的重要事项,党组织都能把好政治关。学校将党建和思政工作经费列入二级学院年度预算之中,党建经费中对日常基层党建工作都有明细的预算科目,并对党建研究会和思研会拨出专项资金予以支持,为学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级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实施交叉任职,党组织负责人都兼任行政副院长,二级学院院长都积极参与基层党组织建设。



 

支撑材料:

沪工外党5号(党委议事规则)  

院75号(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院59号(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揭牌成立

英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会议

商学院党总支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党支部师生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展

走访红色基地,为建党百年打卡——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参观中共五大

学党史润初心——欧语学院组织党史学习分享会

听老党员讲党史忆党恩——东语学院学生支部走进敬老院

我是基层宣讲员——有话对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