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2-6-20 严把干部选任的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配齐配强学校相关机构和单位领导班子,严格规范干部教育、培训、选拔、考核和监督等制度。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038

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党中央关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严把干部选任的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严把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在学校相关机构和和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建设中,严格规范干部教育、培训、选拔、考核和监督机制,明确学校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应负的责任。学校党委成立纪检监察室,作为主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专职机构,制订颁布《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意见》,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规范。

学校党委坚持学习制度,把“两学一做”活动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手册》,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开展宗旨教育、纪律教育、典型教育。教育党员和全体教职工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堂堂正正地做人,扎扎实实地做事;要求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熟知党纪条规,思想上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大力弘扬清政廉洁、勤政为民的作风,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形成学校廉洁从教的良好环境,以适应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适应学校发展的要求。

干部选人、教育、培养、考核过程严格把关,保证所有选任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经得起群众的监督。完善制度,保障师德师风建设一贯到底、坚决执行。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中的第二部分“总体目标”第二条就提出师资队伍建设的素质目标:全体教师应当树立忠诚高职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应当自觉传承热爱学生的职业精神、应当树立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师德,自觉实践教育事业的优良传统,明确教书育人的职责。在第三部分的“保障措施”中,也明确提出:强化教书育人的激励导向机制,建立健全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的师德教育、师德考核以及奖惩、监督等各项制度,在教师资格认定、年度考核、职务评聘、职务晋升等关键环节中,努力营造以德从教、以德治学的良好氛围。在优秀教学奖和教学成果奖等的评选中,把师德和教书育人作为评选的主要指标之一。

1. 学院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在关于贯彻《上海市高等学校教师职务和其他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办法》的实施细则中,第二款第三条明确指出:高等学校教师思想政治表现和职业道德应作为岗位职责与任职条件的重要内容,对思想政治表现差、违背教师职业道德且造成不良影响的教师,实行师德 “ 一票否决制 ” 。学校不得聘任其教师职务。

2. 教务部门每学期进行一次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中,把师德师风作为一个重要标准。学院每学年进行一次的考核工作中,师德师风作为一票否决指标列入考核内容。

3. 干部选人、教育、培养、考核过程严格把关,保证所有选任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经得起群众的监督。

 



 

(对新进教师开展培训)

 

支撑材料:

院20号(关于干部聘任的决定——杨萍、唐池珍、陈静静)

院23号(关于干部任免的决定——倪丽娜、唐三三)  

院49号(关于机构变更与干部聘任的决定—马院)

院75号(关于开展2022年度考核与评优工作的通知)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考核与评优工作的通知

师德标兵评选办法

教师职业道德评价标准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鼓足干劲,同向同行,学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

规划“十四五”,擘画发展蓝图 学校召开暑期中层干部会议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校召开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会

关于干部聘任的公示

关于干部聘任的公示

关于专业技术高级职务校内聘任的公示

关于2021年度学校教职工考核优秀名单的公示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考核与评优工作的通知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师德标兵评选办法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评价标准

干部岗位晋升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