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2-7-24 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重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优先在高次人才、优秀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等群体中发展党员。强化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567

在发展党员方面,以《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操作细则》等文件精神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督导各级党组织严格执行发展党员计划申报和发展党员工作汇报两项制度,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根据上级要求及工作中取得的经验,重新梳理及完善党员发展的各类表册,优化完善党员发展审批权下放和备案制度。同时,一方面继续指导二级学院开展学生入党培训,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质量;一方面继续加大在青年教师、海归教师群体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力度,努力吸收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技能精湛、乐于奉献的优秀青年教师入党。截至2023年7月,全校已发展党员191名,其中发展学生党员179名、教职工党员12名。校党委组织部还联合党校,依据国家行政学院和上海民办高校党员和干部培训基地等线上资源,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进行全员培训。

 

发展党员工作基本流程

(重温历史、继往开来——业余党校组织学员参观上海解放纪念馆)


(业余党校隆重举行第三十一期高级班开班典礼)

(业余党校组织学员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支撑材料: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高扬思想旗帜培育时代新人——2023上半年高校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网络培训教学计划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23上半年大学生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员网络培训教学计划

关于举办上海民办高校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中共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举办2023年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学校业余党校组织党校学员观看《长津湖》

信仰的力量——我校业余党校师生参加红色文献展及示范党课

校党委组织部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工作培训会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大会

“风雨经远里,军史丰碑地”——业余党校第37期高级班学员代表走进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纪念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校党委组织部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材料审核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