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3-12-37 校和院(系)两级教授治学制度健全,学术委员会有效履行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功能。校和院(系)两级管理职责科学清晰,学校校务委员会等机构的咨询、协商、审议与监督功能完备。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586

我校于2002年12月正式成立学术委员会及课程建设委员会(详见沪工外院〔2002〕第41号文)。郑时龄院长担任首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学术委员会根据《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开展工作,在加强和促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建立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机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随着学校专业结构和人员的变化,学术委员的换届和调整工作也一直在正常开展。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学术行为,维护学术声誉,保障学术自由,鼓励学术创新,促进学术研究健康繁荣发展。2019年10月8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术仲裁委员会成立,旨在通过这一机构有据可循地对学校学风建设和学术规范的政策制度进行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对涉及学术道德与学术伦理等学术行为和学术纠纷进行调查、裁决,受理对学校有关学术结果有争议事项的申诉。以此来进一步完善学术道德规范,严明学术纪律,维护学术尊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快院系管理体制改革步伐,先后成立了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商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积极探索二级学院管理模式,缩小管理半径,实施扁平化管理,逐步放开二级学院的人财物管理权限,二级学院逐步建立教授治学制度,普遍建立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有效履行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功能。

通过校院两级管理职权的调整,财务管理体制的构建,相关配套改革的实施与评价机制的建立等措施,确立二级学院“主体性”结构的地位,努力探索实现事权与财权的有机结合,从而推动学校管理重心的下移,促进校院两级管理模式的全面实施与学校管理目标的实现。

 

支撑材料:

学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会议召开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考核与评优工作的通知沪工外院〔2022〕75号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关于调整学术委员会成员的决定沪工外院〔2021〕61号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关于成立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的决定沪工外院〔2022〕55号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版)沪工外院〔2022〕51号  

关干成立学校学术伸裁委员会的决定
      关于调整学术委员会成员的决定
      学术委员会会议议程
      学术规范制度和不端学术行为查处办法
      教学工作委员会  

关于做好2021年目标任务管理工作的通知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本学期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