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3-12-40-2 (民办高校):落实法人财产权和教师年金制等制度,规范资金资产管理。实施并签订集体合同,保障师生权益。提高教学质量,严格规范招生、学籍管理、收费和办学办班。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647

 

学校在办学过程中,严格遵守落实《上海市推进民办高等学校落实法人财产权的实施办法》,举办方已将房屋与建筑、土地出让金、运输设备、专用设备、一般设备转移给学校。同时制定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办法,资产管理部门依据各项管理办法对学校资产进行规范化管理,以确保资产的完好率、使用率。根据《民办高校实施教育规范收费的制度》、《民办高校规范招生工作行为的制度》等政策法规,招生工作和学费标准接受社会和政府的监督,规范收费工作,收费项目在校园内提前公示。

学校集体合同2021年已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原定2022年完成集体合同起草、修改以及签订工作,因疫情的原因,进程在时间上有所延后。从2008开始,学校建立了企业年金年度,为全体在职交金人员缴纳年金。年金由基础年金、岗位年金和职称年金三部分组成,在民办教育的退休保障水平相对较低的情况下,为从业人员提供了额外的保障。2015年度,根据沪教委民[2015]14号文《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完善本市民办学校年金制度的通知》之规定“根据市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有关专题会议精神,鼓励民办高校对目前离退休时间不足10年的专职教师特别是骨干教师,进行年金加速积累”,学校对年金方案进行了及时的补充和调整(见沪工外院[2015]65号文),进一步提高退休的保障水平。

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管理,强化信息公开,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和平稳有序。我校在招生过程中将切实加强招生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国家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规定,严肃招生工作纪律。严格招生信息安全管理,认真落实招生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优化考试招生宣传服务。加强招生宣传规范管理,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温馨提示等服务工作。加强考生志愿填报指导,采取多种形式为考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咨询服务。

 我校强化招生信息公开,认真落实招生信息十公开,细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严肃招生工作纪律。严格遵守高校招生“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纪律,加强考生报考资格、投档资格和录取资格审查。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每年做好新生入学资格的复查工作,确保招生工作有序实施。

学校严格执行学籍管理制度,高度重视贯彻教育部第41号令,实将其作为彰显学生主体地位、服务学生终身发展、推进学校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认真做好实施办法和配套制度的制订、修订和备案工作,修订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根据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工作要求,我校制定了中高职贯通专业学籍管理补充规定。为规范我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和专业实践的管理,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拓宽知识视野,提高学生就业竞争能力,制定了《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与实践期间学籍管理与学分转换管理办法》,规范学生出国(境)期间学籍管理和学分转换。  

  

  

 

 

 

支撑材料:

教职工年金交费方案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教育收费项目与标准(2019)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教育收费项目与标准(2020)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教育收费项目与标准(2021)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教育收费项目与标准(2022)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教育收费项目与标准(2023)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制度

沪工外院〔2019〕31号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教职工年金交费方案(2019年5月修订)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教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试行)

中高职贯通专业学生学籍管理补充规定(2018年3月)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籍管理规定(2018年6月修订)

沪工外院〔2018〕65号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关于调整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劳动合同

沪工外院[2015]65号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关于2014年度教职工年金交费方案

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与实践期间学籍管理与学分转换管理办法

集体合同

附录1:2022年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章程

附录2:2022年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三校生招生章程  

附录3:2022年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全国统考招生章程

2021年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招生章程

2023年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招生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