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3-12-39 学生会、研究生会发挥自我教育、管理、服务作用,保障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维护权益。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577

校学生会自我教育、管理、服务,保障学生参与民主管理、权益维护  

我校学生会强化服务意识,端正工作态度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全方位、多角度的高质量服务模式,增强维护学生权益的主动性,通过“SICFL 团委青年志”互动平台、倾听工外青年心声,聚焦校园提案短板与普遍性诉求,服务同学校园生活权益。扎实推进“我为同学做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联合各学院学生组织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共 13 期主题活动。同时,我校学生会也策划举办各类活动,以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例如:Freshman新生歌手大赛、易班落地迎新活动等等;疫情期间,为了让同学们放松疫情带来的紧张情绪,也举办了线上云聚会、五四青年节主题云观影等线上直播活动。为了保证学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我校学生会建立并完善校、院两级主席团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校学生会与院学生会,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会定期开展春秋专题研讨会、举办校级学生会部门和院级学生会工作总结交流暨述职汇报会,及时交流沟通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科学评价工作成效。


  

  

  

  “百年峥嵘,青春向党”主题新生歌手大赛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新生歌手大赛

  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2021易班落地迎新活动

2022易班落地迎新活动

  

我校学生会利用好新媒体平台的功能,用网络阵地为学校青年学子提供自我教育、管理和服务作用。多次在学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SICFL团委青年志”中发布切合学生学习生活的推送,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便利。我校学生会发挥自我教育、管理、服务作用,保障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维护权益。校学生会实践部定期对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问卷调研,收集学生意见和建议,向上级组织反馈,并参与和开展主题内容丰富的座谈会,促进学生意见表达,及时为我校学生解答疑问,为学生和学校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促进了学生权益的维护和校园民主机制的完善。另外生活权益部监督和检查学生生活方面的各种情况,反映和解决学生生活中的困难;对学生各项生活进行调查,帮助生活有困难的同学解决问题;负责收集、整理和反映学生正当诉求,维护合法权益;负责搭建学生和学校职能部门沟通联系的渠道;负责开展各类权益服务活动,联系自律互助类社团。

不仅如此,我校设立的“团委学生助理”,不断明确自身定位,完善各项机制与流程,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工作体系,成为了学生舆情“下情上达”、学校政策“上情下达”、校领导与学生“互动交流”、广大学生参与校园“民主管理”的有效平台。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开展包括“高职生生涯教育现状调研”等学生发展主题调研,为学校重大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校团委建设面向全体学生的“SICFL”微平台,通过“微倾听”栏目,随时接收处理同学的意见咨询,并反馈结果。

学校成立学生公寓自治管理委员会,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约束”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区域的教育和管理,促进大学生公寓文化建设。

 

学校成立学生公寓自治管理委员会





      支撑材料:

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我校2022年春季校院两级学生会专题研讨会顺利开展  

关于开展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第十八届 Freshman 新生歌手大赛的通知

夏夜、音乐、星海、尖叫声,这样的歌会你爱了吗?! 

“易”见倾心,绽放光彩——2020年易班迎新活动圆满结束,快来看看活动风采吧!

SICFL云战疫 | 抗击疫情,“音”为有你!  

奋斗者,正青春!五四青年节主题云观影线上直播活动

不能错过!工商外“与青春对话”线上主题歌会精彩回顾 

SICFL 团学组织年终工作总结述职评议会 |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Get工商外学子记忆中的美味,这次你爱的美食有上榜吗?

SICFL学代会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学校后勤保卫处召开与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会

新生入学报到全方位指南为您奉上

筑梦工商外,启航工外行

再见,暑假。你好,九月

学生会章程

生活权益部职责

实践部:专升本教室问卷

SICFL公寓自治会 | 校学生公寓自治管理委员会竞聘上岗陈述会顺利召开

SICFL公寓自治会|践行自治管理,助力学生成长

实践部:专升本自习调查问卷分析数据1

实践部:专升本自习调查问卷分析数据2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凝聚青年心,共瞻奋进路|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 我校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我校2022年度团学组织年终工作总结述职评议会顺利举办

SICFL年终述职 | 勇毅前行向未来,笃行致远谱新篇

我校第二十届Freshman新生歌手大赛顺利举行

SICFL关注丨新歌赛战况滚烫来袭!

我校2022年秋季校院两级学生会专题研讨会顺利开展

SICFL秋季研讨会 | 坚守初心使命,凝聚青春力量

SICFL春季研讨会|把握时代主题,谱写青春新篇

满心欢喜,迎接不“易班”的你

2022年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公示

我为同学做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