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3-12-36 按照学校章程,健全依法办学法治机制,推进依法治校,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有成效。实行学校法律顾问制度,落实校务公开,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评价,落实学生评价、教师评价、科研评价等改革要求。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634

学校加强章程建设,逐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努力实现学校依法自主管理的目标。依法办学是现代学校制度最根本的目标,学校成立了依法治校创建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努力推进标准校创建工作,并形成《行政管理规章制度汇编》《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汇编》手册。对照《上海市高等学校依法治校创建指标体系》分解任务,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引导师生员工学法、用法、守法,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靠法的良好习惯,营造学校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

学校设有教职工代表大会,并于每年底召开会议,听取年度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财务报告,发挥了全校教职工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主渠道中的作用,也提高了学校相关重大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学校设有学术委员会,主要围绕教师及其他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学术评价、争议处理、学术道德规范等开展工作;学校设有监事会等专门监督机构及工会、共青团、妇联、学生组织等其他群众组织,并按规定行使职权,疫情期间,克服疫情影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监督管理职能。

2020-2023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前半期,也是深化综合改革的攻坚时期,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面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贯彻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工作要求,以贯彻国务院发布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引导,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专业建设,打造优秀教学团队,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以追求卓越的工作取向,对标优质标准,奋发有为,改革创新,做特、做强、做优,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整体实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职业院校。

学校实行校务公开,加强议事协商,成立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切实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校务委员会等组织,保障师生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建设公正合法、系统完善的现代大学制度。

 

 




支撑材料:

我校人事处召开2023年度 “双师型教师认定会”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关于参加社会组织的暂行规定

双师型教师培养及认定实施办法(试行)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论文分类办法(试行)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科研项目及成果奖励办法(试行)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科研成果评价计量办法(试行)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关于实施《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关于公布《教学成果及技能竞赛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关于实施《专业(群)和课程建设、教改项目立项及管理办法》的通知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试行)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纵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

规划“十四五”,擘画发展蓝图 学校召开暑期中层干部会议  

沪工外院〔2019〕36号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关于成立依法治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法律顾问制度》

律师聘书.pdf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章程》

沪工外院〔2018〕45号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关于调整推进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关于调整学院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决定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