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2-6-17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四责协同”机制,明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健全学校政治巡察制度。落实巡视巡察及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任务。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953

学校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的意识,把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和“三大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完善责任落实体系,推动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学校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更高的位置,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党委的统一要求,将其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纳入民主生活会、纳入个人述职和班子述职,一把手亲自抓,经常分析意识形态领域的动态动向,正确判断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学校党委坚持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总责,推动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全面落地,压力层层传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研究制定二级单位层面的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有效促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细化为具体任务,实现责任清、任务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扎实推进强基固本工程,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责任;通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加强警示教育,构筑廉政建设防控体系;做好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出台《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关于加强网络舆情管理规定》等文件,及时处置校内意识形态突发事件和舆情事件。

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支部书记从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主体责任三个方面进行述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围绕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支部党建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履行情况等方面内容,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

  

  

支撑材料: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工商外)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pdf

(工商外)2023年度党建工作要点.pdf

沪工外党8号(关于开展《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pdf

院67号(关于调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pdf

校党委召开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智能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建督查调研组来我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