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声誉

我校学生参加上海市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荣获“民办赛区三等奖”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482

近期,以“我的安全我做主,学校安全共分担”为主题的上海市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民办片区选拔赛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举办。经过校内选拔,11月6日,我校来自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英语2005班的张程超、英语2014班的程艳、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西语2001班的徐隽娜、商学院国商2001班的熊进龙、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2001的王友祥五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了比赛,与其他来自上海的15所学校同台竞技。后保处处长张永生带队,后保处裴毅和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鲁芮尧为指导老师。经过激烈而精彩的比赛,我校最终荣获“民办赛区三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实操环节——心肺复苏,主要考查大学生对待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理和反应能力;第二轮为理论知识环节,由15道必答题和20道抢答题两部分构成。




实操心肺复苏环节比赛中,我校选手张程超和王友祥立手法娴熟、迅速敏捷,他们先严谨有序的检查模拟人的身体,随后解开模拟人的衣领,用两只手地按压模拟人的胸部,一人操作一人解说,不仅配合默契,更充分展现了较高的专业能力和水平。理论知识答题环节我校选手徐隽娜、熊进龙和程艳表现也十分出色,他们讲求策略,协同合作,答题的准确率较高,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