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声誉

我校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417

今年十月,我校商学院和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组织了国际商务和电子商务技术专业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商学院和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共计9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最终取得5个特等奖和23个一等奖,以及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近日,大赛组委会举行了颁奖典礼,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比赛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上海市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指导,由上海市高职高专经济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丝路跨境电商产教融合联盟共同主办,来自全国15个省市共75所院校的332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自2018年开始,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影响力逐年扩大。大赛全程线上进行,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主要考察选手跨境电商基础知识,决赛主要考察选手跨境电商综合技能,需要完成账号注册、发布商品、店铺装修、营销活动等业务流程。大赛全面考核了学生跨境电商运营能力,最大程度地发挥了学生的自主创新与创业能力,提升跨境电子商务教学水平和深化专业产教融合模式的深度探索。



通过本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跨境电商实操训练的良好机会,全面提升了学生跨境电子商务知识素养与核心技能。我校参赛选手能获此佳绩,不仅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彰显了国际商务(跨境电商)教学团队的能力,也是我校国际商务专业与电子商务专业跨境电商课程教学互通、大赛互促的成果印证。今后,商学院和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组织、参与各类行业技能竞赛,将职业技能标准和大赛教程引进教学课堂,优化传统教学内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