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文化

学校业余党校组织党校学员观看《长津湖》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428

今年,一部名叫《长津湖》的电影在国庆节上映,火爆全国。火的背后,有电影制作方面的口碑,还有人民对抗美援朝那段动人心魄的历史尊敬。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社会实践等活动受到了较大局限,业余党校教学工作主动应变,在教学中增加电影党课板块,经过几期教学实践,受到了同学们广泛欢迎。



本学期,在我校业余党校中、高级班课程计划中均安排了电影党课的主题,中级班学员自主观影,每人提交一篇影视评论文章,业余党校评审后择优推荐给由图书馆主办的“图书影视评论期刊”进行发表,在图书馆的支持下,已专题出版了一期以《长津湖》为主题的影视评论。

高级班则以集体观影+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12月8日晚,在党委组织部的支持下,业余党校第38期高级班学员代表在木槿影院集中观看了《长津湖》,电影中那些触目惊心、直击人心的镜头让学员几度落泪,至影片进入后半段,影院内抽泣声未间断。观影结束后,以二级学院(部)为单位进行了交流讨论,广大学员积极参与,抒发自己的感悟与心得。

学员们认为,若回到那个年代,相信当时真实的战场比电影的画面要更加艰苦、战斗也更加惨烈。他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珍惜来之不易的安稳生活,用新时代青年的实际行动去传承革命精神,“强国有我”不是口号,更是承诺。不辱先辈之忠烈,不负和平之不易!勇担时代使命,不负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