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声誉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我校学生在“第二届上海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528

上海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是由上海市教委举办的面向长三角高校,旨在巩固大规模在线教育教学的实践经验和成果,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充分发挥长三角高校在实施卓越教师培养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的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我校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陈小明院长、学前教育专业主任及师生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根据比赛要求组织并最终选拔9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大赛。在紧张的备赛阶段,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认真研读比赛内容,并对参赛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三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学前1903李驾宇同学在“上海市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学前1901耿彤彤学前1903唐笪芸分别在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视频录制的方式进行。视频录制要求一镜到底,无剪辑,需要参赛选手长时间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同时,对选手的专业意志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比赛过程中,学影编、新闻专业教师也大力配合,他们提供设备、调试机位、录制并处理视频,群策群力为选手顺利呈现专业素养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保障。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培养,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也注重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通过比赛,学生对专业知识、技能获得了新的认识,教师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及指导经验,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期待在日后的专业发展中,学院师生能取得更多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