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文化

学校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580


为加强学校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12月30日晚,学生处、后保处联合各院系学生工作老师、平安校园学生志愿者、公寓自治管理委员会学生干部共同对全校17栋宿舍楼宇进行安全卫生全覆盖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做到了全方位、全覆盖,覆盖每一间宿舍,不留盲区,并将检查结果进行分类记录,发现违规物品当场收缴并予以教育,重点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私拉乱接电线等现象进行检查,并对有无室内吸烟以及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一些卫生较差、异味较重的宿舍,督促学生开窗通风、清扫宿舍。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不忘提醒学生安全意识不可松懈,针对目前网络诈骗不断升级的现状,更需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疫情当前,防控不能松懈。在检查过程中,老师和学生干部还不忘一再强调学生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勤通风、勤洗手、戴口罩,积极防疫记心上!

通过检查,及时排查了宿舍安全隐患,切实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宿舍日常行为,为创造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