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学校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精神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58


5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会议,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认真学习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党委书记李月松指出,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通过认真学习,我们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们要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确保感染者和风险人群及时排查出、管控住。要引导广大师生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同时要把防控的人力物质备齐备足,做好师生基本生活保障,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取得这场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强调,当前上海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经过全市上下两个多月的奋战,防疫形势整体趋于稳定,但疫情复杂多变,社会动态清零总体目标的实现仍需时日。在这个关键时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上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重要,对于会议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大力支援,我们一定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学校党组织要团结领导广大师生,以持续作战的精神,守牢学校防疫工作阵地,同时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关心关爱师生身心健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会议还要求,学校各基层党支部要通过个人自学、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上海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慎终如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当好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