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校党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358

  

5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部通过线上方式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李月松,组织部部长傅敏娜、党校负责人、党委组织员,各党总支、学生党支部、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各支部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

 


组织部部长傅敏娜首先传达了《关于印发2022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按照上级党委要求认真做到:一是精准分析研判,科学分解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二是把握工作重点,持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三是采取有力措施,保证指导性计划落实落地。同时着重布置了2022年上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的相关工作。要求各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对标工作要求,可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最后,党委李月松书记讲话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各基层党支部的主体责任。将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责任制,作为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二是加强过程把控。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的流程和指导性计划,党支部书记要及时了解、掌握发展党员工作落实情况;三是严格落实责任,保证发展党员工作质量。疫情防控期间更要注重党员发展的质量,流程上不简化,质量上不放松,保质保量做好预备党员转正的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了大家对党员发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厘清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以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做好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