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业余党校第39期高级班第七次专题讲座圆满完成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330


6月2日下午,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名誉会长上海抗战研究会会长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原南京政治学院上海校区博士生导师张云教授应邀为我校业余党校第39期高级班学员作专题讲座,我校党委李月松书记,思政教学部主任沈李、组织部部长傅敏娜,各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一同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专题讲座由我校业余党校负责人冉蓉主持。

  

    

张云教授以“坚持党的领导是最根本的取胜之道”为题进行专题讲座,首先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取胜之道。随后通过回顾坚持党的领导的若干历史节点,详细阐述了党的四大提出的“领导权”的思想、三湾改编关于“支部建在连上”、古田会议决议重申加强党的领导、与张国焘分裂主义的斗争、文革的教训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最新精神等几个重要历史节点,理论结合实际,引导师生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一个历史的过程,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也是一个逻辑的结论。最后,张云教授从纠正错误、整风学习、刀刃向内、反腐倡廉几个方面阐述自我革命的重要历史内涵。同时,对八七会议、六届七中全会、十一届六中全会、延安整风运动、七届二中全会的告诫、十八大以后的八项规定及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自我革命的强调几个方面全面阐释了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表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关键在于坚持自我革命。

  


  

张云教授以史论结合的方式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为我校业余党校第39期高级班系列课堂教学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