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特色品牌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揭牌成立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410

11月9日下午,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学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标志着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是党的二十大后上海民办高校成立的第一个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上海民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党的理论武装、持续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要举措。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成立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书记闵辉同志出席。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相关处室和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学校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上海各民办高校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宣传部长等近百名嘉宾共同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主持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李月松致欢迎辞


校长姚秀平宣读《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决定》


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党委、浦东新区党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学校董事长钱莹为马院揭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李介绍学院情况


内史第(黄炎培故居)宣教部袁轩老师代表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明德工作室”揭牌


会上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明德工作室”揭牌仪式,市教委德育处副处长杨长亮,教科院副院长、德育院(筹)院长王戎市高职高专思政教学联盟理事会常务副会长、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董晓峰,学校党委书记李月松为明德工作室揭牌。


姚秀平校长为邢云文教授、章仁彪教授、赵鸣岐教授、马前锋教授颁发聘书


邢云文教授代表发言


会上还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云文教授、同济大学文法学院章仁彪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鸣岐教授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前锋教授受聘,学校校长姚秀平为特聘教授颁发聘书。邢云文教授代表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高等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举措。民办高校同样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职能,必须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理论宣传阐释的实际行动,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地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学校领导在大会上表示,作为一所民办外国语特色的高等职业院校,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将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为契机,在新起点上以更高要求谋划布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严格对标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学习、研究、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平台。学校将进一步抓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改进教学方式方法,聚焦学习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学术实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共见证这一重要时刻的还有学校党委委员、二级学院负责人,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