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特色品牌

“青春点亮梦想,创业成就未来”创业社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44

  

近日,学校创业指导站组织创业社社员开展“青春点亮梦想,创业成就未来”专题讲座,特别邀请了上海浦东新区现代产教融合促进中心主任李俊宝来校主讲。

李俊宝主任同时也是教育部特聘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工信部特聘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家和团中央特聘中国青年创业导师。讲座伊始,他就给与会青年人提出了三个值得思考的“业”,即“学业、职业、事业”,随后指出创业瞄准社会的三个“点”,即“痛点、痒点、兴奋点”,深入浅出分析了创业的原理、技巧和方法,同时也激发起了同学们对了解创业知识的渴望。通过详细介绍什么是“人企合一”“营销思维”,以及阐述当一个项目在产品标准化、价格合理化、服务成熟化的模式下该怎么进一步做大做强,拨开了学校部分已创业青年的疑云。

讲座最后,李主任耐心解答同学们的举手提问,也热情邀请同学们前往其创业孵化基地参观了解,希望能对同学们未来的创业之路带去更好启发。

  

  

  

学校创业指导站聘请李俊宝主任为我校创业指导站创业导师并颁发聘书。

讲座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走到尾声。同学表示,不仅仅是传授的创业知识让大家受益匪浅,李老师“永远不要停止学习的脚步,不管你现在获得了多少荣誉和称号”关于不懈学习的劝诫,更值得深思并学习。还有同学表示,李老师“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的人生态度,帮助大家在创业道路上看清楚自己的“事业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怀揣创业梦想的同学一起畅谈、憧憬未来的创业之路,相信同学们无论是否创业,今后的职业人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