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创建动态

上海大学刘峰教授应邀来校作“从入门到精通:直播电商的进阶路径​”专题讲座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58

11月18日上午,上海大学新闻学院硕士生导师刘峰教授来校为新媒体与文法学院2021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学生开展了题为《从入门到精通:直播电商的进阶路径》学术讲座。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副院长张虹出席,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主任陈小萍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中,刘峰教授围绕“直播电商”深入探讨了主播在直播中的定位,并另辟蹊径地从主播角度思考如何进行主播人设的维护。刘峰教授以当下主流主播为例,解读了三代人的三种创业方式,并从年轻人创业方式的迭代(电商模式的进化)等多方面探讨电商模式进化的驱动要素,对电商直播进行了详尽介绍。

优质的师资,专业的课程,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本次讲座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通过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该课程的熟知度,也增强了大家对本专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专家简介

刘峰,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博士,研究方向为智能传播、新媒体、口语传播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上海市社科基金课题2项,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4部。有2年电视台工作经验,编导、主持日播节目200余期、晚会6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