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特色品牌

“璀璨”学前教育专业主题美术展圆满闭幕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56

近日,为期一周的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璀璨”主题美术展落下帷幕。本次展览共展出80余名学生100余件作品,以红色资源为依托,紧贴“璀璨”主题,内容涵盖素描、浮雕画、装饰纹样、简笔画、材料拼贴、书法及国画,中国传统纸雕以及编织等多类型作品,采集日常材料以多种表现方法和独创技法,绘制当代大学生对于物质生活与精神环境的创设。展览充分发挥了专业特色和优势,以多样的艺术形式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李月松为美术展开幕式剪彩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为开幕式致辞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院长张磊在开幕式上发言

  

在11月14日的美术展开幕式上,党委书记李月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院长张磊,副院长张虹、陈静静,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教师等嘉宾共同出席仪式。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在致辞中提到,学前教育专业是为子孙后代培养教师,要高度关注未来幼教人才成长,努力培养热爱幼教、热爱幼儿的“未来教育人”职业情怀,共同守护培育我们的下一代。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院长张磊在发言中指出,此次专业美术展不仅是美术课程实践和学生阶段性见习实践成果的综合汇报,也是学前教育在专业内涵建设方面的一次全面检验,体现出学院人文教育特色和艺术氛围,扎根新时代生活,弘扬二十大精神。她表示,学生独到的匠心设计和精湛的制作技艺,无不凸显了“璀璨”这一主题。

展览期间,校领导李月松、段仁启等领导莅临参观指导,并对学生作品质量和展览陈设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们表示,为实现学生不同的素养需求努力打造丰富的教育活动平台,发展艺术之美,激发学生潜能,希望培养更多能够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工商外青年学子。

  

指导教师为校领导阐述创作思路  

  

学生为校领导介绍系列作品

    

校领导参观美术展  

  

据不完全统计,展出期间共计参观人数达2500人,展出作品在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这是青年学子对生活与世界探索思考的生动呈现,以艺术作品作承载,执“时代之笔”,绘“青春图景”,寄托新时代青年的愿景。

  

 开幕式中国舞表演

  

  开幕式萨克斯独奏

  

开幕式二胡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