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特色品牌

校园文化成果双获殊荣——我校喜获新媒体影响力大赛两项大奖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322

  

2月24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青年报·青春上海融媒体中心、上海共青团新媒体联盟承办的第七届上海共青团新媒体影响力大赛颁奖仪式在上海图书馆东馆举行,来自全市各系统的团组织负责人共同见证了上海共青团在新媒体事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上海共青团、媒体、文创设计等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全面考核与评审。


  

我校原创作品《工商外吉祥物呱宝》在本次大赛中荣获“最佳视觉设计奖”。“呱宝”自2021年初诞生,其中的“呱”字取自“工外”二字的谐音,形象上设置为呱呱叫的小青蛙,视觉上运用学校Logo的蓝黄为主色调,采用拟人形态被赋予喜怒哀乐等多种情绪,其着装、背景、手持物品、装饰品等各种细节一直在不断地修改、调整和完善。多数呱宝的形象取材于日常生活、法定节日,不仅具有重要的写实和纪念意义,而且为学校团属公众号的图文增添了趣味性和互动性,更接地气地陪伴着工外学子成长。

    

  

  

原创话剧《严父教子》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年度TOP文创作品奖”。该作品于2021年4月由图书馆与团委随馨话剧社筹划创作与排演工作,以学校精心打造的校园文化符号“傅雷”作为主角,几番修稿几经彩排最终成功公演,并受到校内外一致好评。该作品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傅雷,接续学习傅雷“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对事业的认真与执着、对他人的率直与坦荡”的精神,做新时代新青年,更进一步加强了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以及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赓续红色文脉、传承优良家风。

  

  

  

上述成果的获得是因为我校团委在新时代共青团建设的道路上始终坚持“明德融通·青春工外”的工作原则,在新媒体阵地的选取上采用“紧跟热点、贴近青年、重视推广、稳步推进”的策略,形成微信、微博、哔哩哔哩、易班、视频号等多平台联动的新媒体传播的工作机制。其中,作为学校共青团建设的核心云端阵地,SICFL团委青年志微信公众号创办于2014年12月,至今已陪伴工外学子走过8年多的时光,不仅是我校最具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之一,也成为了上海共青团媒体矩阵中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