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创建动态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第六届年会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6

  

3月11日,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第六届年会在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马院院长沈李,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倪丽娜,获奖学生代表朱骁伟一同出席大会。

本届年会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续写高职思政课教学改革新篇章”为主题,全面总结联盟2022年工作,共同展望2023年工作。

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处长朱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高职高专院校近年在思政课教学、教育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从推进思政课课程群建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强化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对进一步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提出要求。

联盟会长、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顾春华回顾了联盟全年工作,对我校“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点面兼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模式以及“青春献礼二十大 踔厉奋发书华章”等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年会表彰环节,我校师生多次获奖并上台领奖。

  

  

  

  

在马院思政教师的积极指导下,我校学生在2022年度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及微电影创作大赛中取得骄人成绩,荣获1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和1个优秀奖。其中,朱骁伟同学创作的视频作品《不“白”辛苦》荣获“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创作大赛特等奖,倪丽娜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因组织有力,成绩突出,获得优秀组织奖,由沈李老师代表学校领奖。

    

    

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先进个人评选中,我校倪丽娜老师获评先进个人称号。

本届年会为加强上海高职高专院校间沟通交流、推动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工作扎实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我校教师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与水平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