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创建动态

我校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8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全国高校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工作方案》通知要求,组织上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教育部、中央网信办、中央宣传部、人民网推出的线上“思政大课”——“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主题思政课。

  

  

60年前,毛泽东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布。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为雷锋同志题词。从此,全国掀起了学习雷锋的热潮,雷锋精神传遍神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雷锋活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学雷锋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为新时代学雷锋活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五千多年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结合。顺着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寻根探源,会发现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内容极其丰富。雷锋精神是随着时代不断丰富发展前进的,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时代新征程,雷锋,这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在岁月长河里永远闪亮;雷锋精神,这座永恒而不朽的丰碑,在时代变迁中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