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特色品牌

实践成就未来——艺术设计(少儿美术)专业校企合作助力创意人才培养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17

614日下午,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理事、上海新锐青少年艺术促进中心李元利理事长莅临我校创意设计学院指导工作,学院刘金梁院长、和水英副院长、艺术设计(少儿美术)专业主任郑舒文和教师孙彧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双方对艺术设计(少儿美术)专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研讨。刘金梁院长首先介绍了艺术设计(少儿美术)专业的专业发展、课程设置、就业及升学等情况,郑舒文老师以目前本专业课程设置以及未来发展提出了相关问题。

李元利理事长以本专业的领域前沿视角出发,从技能培养、发展方向、课程设置、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五个方面提供了专业建议。他认为:

1. 在技能培养上,应从基础到多样化,从创意思维到实践,让学生学会从生活中获得启示和灵感,从而让专业知识技能得到更好发展。

2. 在发展方向上,围绕专业深化、综合拓展、文化创意三个方面,开拓领域,开展更加精细化的综合设计。

3. 在课程设置上,以基础课程为引领、深化实践课程、强化综合课程,帮助学生掌握基础知识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对文化知识和美术艺术的认识。

4. 在产教融合上,学院应与企业多合作,扩展学生实习机会;也可邀请行业专家来校授课,让学生能学习并适应市场需求,从企业中提高和积累专业实践经验。

5. 在实训基地上,可以选择不同类型的实训基地,比如创意工作室、美术馆、实验室、行业合作企业。不同的实训基地可以让学生进行规范化学习和计划式锻炼机会。

通过交流,李元利理事长为本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也达成了友好且长期的合作共识。在上海新锐青少年艺术促进中心的帮助下,结合本专业自身的发展特色,将促进产教融合新趋势,为艺术设计(少儿美术)专业打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