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特色品牌

2023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闭幕式暨优秀心理学生工作者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61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2023年度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的有关通知和要求,切实加强和推进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根据我校2023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方案,近日,学校2023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闭幕式暨优秀心理学生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中校区四号楼四百人报告厅圆满举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出席本次表彰大会,学工部部长陈瑜,学生处副处长冉蓉,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倪丽娜,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全体教师,辅导员代表,各班心理委员、心理社社员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表彰大会,大会由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李心彤同学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老师首先致闭幕辞,围绕知心护航,形成多方心理育人合力;慧心成长,加强班级心理委员建设;健康向阳,举办心理健康文体活动;润心关爱,做好心理咨询与辅导这四个方面展开,总结和回顾了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的变化和内容。段老师肯定了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各二级学院(部)在2023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中的工作和成效,形成了“宣传度高,参与度广”的良好效应,同时也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育德与育心相结合,协同发展;二是加强学习,提高心理育人能力。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为契机,充实内心,拓展胸怀。

  

  

校园心理剧是同学们进行自我心理探索,完成心理调适的一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段老师致辞后,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王紫屹同学带领的心理志愿者团队展演心理情景剧——《动物法则》。该情景剧揭示的是网络暴力现象,通过展演提醒观众:网暴过程中见到的不一定是事实,当大家站在网暴中心点,需要去听一听当事人的答案,在了解事情真相之前,不要过早去做评判。

  

 

  

情景剧演出结束后,表彰大会开启,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基础教学部副主任颁发了“心理辩论赛”“优秀组织奖”“优秀志愿者”“优秀心理委员”等9个奖项,最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冉雨琴老师和姚书红老师为心理联络员和学生助理颁发聘书。

2023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闭幕式暨优秀心理学生工作者表彰大会的圆满成功,激励师生以更好的精神风貌迈向未来,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未来会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走进心灵,关注健康与发展”理念出发,做好学生心理健康路上的引路人和见证者,拓展育心育人新路径,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