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特色指标
评价指标描述
当前位置:首页  特色品牌

传承中华文化,绽放语言魅力,学校英语文化节顺利闭幕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167

 

6月29日下午六点,英语文化节闭幕式在四百人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姚秀平、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吴建国、英语系主任窦春霞和英语专业教师许欣燕、兰启慧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华诗词双语诵读大赛和英语综合能力训练汇报演出两个环节组成。来自上海市商业学校应用英语专业中高职贯通班的师生也一同观摩了本次闭幕式。




中华诗词双语诵读大赛将中华文化与英语语言相结合,尽显语言文字带来的魅力。参赛者将诗词的写作背景及诗词内含的意蕴都展现得淋漓尽致。有的气势磅礴,有的细致如水,有的愁思万千,有的难舍难分。《将进酒》、《声声慢》、《沁园春·雪》等名篇汇聚,选手们中英文双语诵读声情并茂,自信乐观,展示出各自独特的风采和优良的英语应用能力。精彩表现,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乐舞社和莲湘社成员分别带来了以传统文化为题材的舞蹈《青花瓷》和展示非遗文化的《打莲湘》。她们精湛的舞姿、生动的表情将传统之美和非遗文化的独特艺术魅力展现得惟妙惟肖。

在英语综合训练汇报演出环节,同学们用英语歌曲、配音作品等形式展示了实训成果,充分体现了大家的英语应用能力,将中英语言融会贯通。

郑婷茜和艾斯玛同学在中华诗词双语诵读大赛中拔得头筹,张思博、那仁满都拉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姚秀平校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极大肯定,期待同学们在未来学习中能够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本届英语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但是英语的专业学习却不会停步,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英语学习的兴趣,通过活动进一步挖掘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相信,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一定会在专业上有所积淀,能力上有所锻炼,成为社会所需要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