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明是反映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创建文明校园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是打造实现中国梦主力军的战略工程,是帮助青少年口号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铸魂工程,是精神文明建设从青少年抓起的基础工程。

我校大力开展各类文明修身活动,通过官方公众号发表文章呼吁同学们领养绿植保护环境、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文明行驶、安全出行、注意卫生、节约粮食等,加强广大师生的公民道德教育、提升广大师生文明素养,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通过图书漂流捐赠,校园爱心集市等公益活动,提升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公益意识,在疫情期间我校还发表了《拒绝外卖,暂停网购》、《致全体工商外青年疫情防控倡议书》等倡议,旨在提醒和教育全体师生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学校响应“绿色出行”号召,响应师生需求,安装机动车和电瓶车充电桩,倡导绿色出行,服务节能减排。

在学生会改革文件中明确提出学生会工作人员要胸怀崇高理想,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严治会,保证学生骨干的各种良好作风,其中包括马路不乱穿、垃圾不乱扔、餐食不浪费、言语不喧哗、守序不插队等。

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全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成立了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着力打造“服务育人”实施的新举措、新方法,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工作,逐步完善校园垃圾分类收集、分类处置体系,形成全校师生积极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良好氛围,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利用“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之“学生宿舍违章物品警示展”,引导大家学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安全观,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举办主题为“恰是百年风华,奋斗正当其时”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集体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全面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食堂餐桌张贴“节约粮食、文明用餐”标语,电视屏幕滚动播出节约粮食名言警句。带领老教授老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三八红旗手代表游览花博会。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党的光荣传统,更好地培养青少年儿童童心向党的情怀,表达少年儿童心中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校工会、女工委还联合组织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六一儿童节手绘画比赛。

  

学校承办2021年上海市民办高校军事课教师骨干培训班


  

  

  

  

 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

  

 

师生在市高校宪法微视频大赛获奖

 

恰是百年风华,奋斗正当其时——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集体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支撑材料:

瞻仰烈士陵园,传承红色基因——大学生平安志愿者支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我校代表队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女教师庆建党100周年健身操展示活动优胜奖

“桃李满天下,佳节吐芬芳”学校举行教师节献花活动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2021年“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陆续开展

我校傅雷话剧《严父教子》首次公演圆满成功

恰是百年风华,奋斗正当其时——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集体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不负“粮”心,拒绝浪费,工商外人行动起来!

践行垃圾分类 共享绿色生活——我校开展2020级新生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

我校开展垃圾分类倡议书签名承诺活动

我校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

校园文明骑车倡议书

“融合多学科,合作创佳绩”我校师生在市高校宪法微视频大赛获奖  

大学生公寓自治管理委员会|维护公寓安全,助推园区建设

SICFL转载 | 坚持从严治会 塑造清新形象——“学生会改革进行时”述评之七

SICFL疫情防控|拒绝外卖,暂停网购,筑牢防线,人人有责!

又发现了学校周边的美食地图,快和呱宝一起领略舌尖上的工商外!

SICFL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绿植领养 | “植”此青“绿”,不负春光!

SICFL平安志愿者 |校园文明,你我同行

劳动励心志 实践长技能

大学生公寓自治管理委员会 | 最美寝室评选结果来啦

大学生公寓自治管理委员会|维护公寓安全,助推园区建设

SICFL疫情防控|致全体工商外青年疫情防控倡议书

SICFL植树节|晓一叶之理,种一树美好,今天让我们一起种下希望!

SICFL图书漂流捐赠|桂香十里,书香十里~

SICFL校园安全出行|致全体工商外青年校园安全出行倡议书

呱宝的“无烟校园”小TIP

“鲜花祭英烈,哀思寄忠魂”校武装部组织龙华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