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舒适、优美的学习环境,目前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绿化建设达到7万多平方米,草坪面积将近4万多平方米,各种树木品种达到120种。有专业的养护队伍每年都对校园内不适应树木、色块、草坪等进行养护调整。绿化养护管理继续朝着“精、深、细”方向努力。做到养护管理规范化,促进了学校绿化面貌的不断改善。我校曾被评为“上海市绿化先进单位”。

每年金秋时节金桂飘香,广大师生留足于桂花树下,成为校园一大特色。校园内景点有特色,有名人长廊、大型观赏草坪,师生休闲亭,校园绿化率达40%。

  

我校在上海市教委、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启动的第二批“上海市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中,通过专家组评审,荣获“上海市绿色学校”称号。

  

 学校注重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学校新建有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站,为上海高校环保项目示范点,生活垃圾、食堂废油由专业队伍进行收集分类,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废弃物管理中心统一回收并做好进出登记。校园宿舍内外环境整洁,学生生活区文化氛围浓郁。

学校在2021年荣获“上海综合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优秀高校”称号。

为了创建节约型校园,首先成立了节能环保领导小组,专职负责学校用能的规划管理。并在2018年4月下发节水节电实施细则的文件。同时,实施了一批节能技改项目,开展对全院办公室、教室、实训中心所有的灯管改装成节能型灯管。新增建筑单体智能远传水表,对水管实时监测,及时发现管网“跑、冒、滴、漏”等异常状况。对学院教学楼部分空调进行节能控制,实现远程自动开/关机。对各变电所等重要用能场所进行自动化监控,创建节能监管平台。学院食堂节能改造,灯具、灶具、冷藏、空调、蒸汽发生器、油水分离器,无害化垃圾处理系统。既节能减排,又降低了学校的用能成本。

配合上海市能源统计局,规范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能源消耗数据。通过能源统计,进一步理顺学校的用能状况,评价学校的用能效率,并为学校下一步的节能工作提供了方向。

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学校选派相关人员积极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各类节能管理的相关培训,同时还“走出去、请进来”向节能管理工作成效突出的兄弟院校学习,有效提高了我校的节能工作管理水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学校从9月1日开学以来,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培训、讲座,并通过倡议书的形式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协作、积极落实分类要求,为共创美好校园而努力。


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我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讲座

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倡议书签名承诺活动

  

  

  

  

支撑材料: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

 校园文明,你我同行——我校大学生平安志愿者开展校园文明实践活动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

节能工作情况

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我校开生活垃圾分类讲座

我校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

我校开展垃圾分类倡议书签名承诺活动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我校荣获“上海市绿色学校”称号

SICFL大学生平安志愿者|一点分类,聚成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