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助学育人”,巩固云南省曲靖市脱贫攻坚成果,体现沪滇帮扶的浓厚情谊,我校团委携手云南省曲靖团市委和曲靖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情暖沪滇·爱心助学”点亮“微心愿”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西部计划紧紧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部署,进一步深入实施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七个专项。我校也积极参与引导着一批批大学生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有机结合,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去受锻炼、长オ干、作贡献,在火热的基层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增长本领才干。 

2023年暑假,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暖心云南行”暑期社会实践团(2023年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云南省曲靖市寻访红色足迹、开展爱心捐赠和暖心支教活动。团队会泽县五星乡铅厂小学捐赠价值近七千元的“校园爱心集市”第二批补充物资并为当地小朋友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普法宣传、卫生健康知识科普,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浦江文化、“一江一河”历史文脉传承宣讲等9节陪伴教育课程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小朋友讲授了一节《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积木课程同时,团队为七月出生的小朋友开展了一场集体生日,走访慰问了3户困境家庭,集体重走了2.5公里长征路与水城扩红文化生态园讲解员开展了一场红色访谈,还调研了当地团属社会组织会泽钱王之乡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盛夏时光,工外学子用脚步丈量云岭大地,用行动传递沪滇情谊,将传递爱和梦的种子播撒在最美的青春年华

为动员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投身乡村振兴一线,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100个县开展2023年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全国共有466所高校的1245支志愿服务团队提交申报材料。经主办单位审阅,遴选确定了1000支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我校“暖心云南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功入选。

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多彩贵州”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于6月17日发布,我校团委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经审核推荐,组织方邀请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遴选出全国1041支入围团队,我校“工外优盟汇”团队成功入围。 

  

  

支撑材料:

“暖心云南行”学校202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情暖沪滇·爱心助学|云南山区68个留守儿童的“微心愿”等你认领!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2022年西部计划正式招募!

我校“情暖沪滇·爱心助学”点亮微心愿活动顺利开展

关于2021-2022年度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复试选拔结果通知

关于 2022-2023 年度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复试选拔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