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承办“2021年上海高校学生军事技能展示活动”,十余家媒体进校采访报道

6月26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警备区战备建设局和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主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和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承办的“2021年上海高校学生军事技能展示活动”在我校举行。活动共有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等沪上28所高校500余名大学生参加。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汪顺芝,浦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庄沈芳,浦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就业处处长于大鹏,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杨国浩,浦东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所长齐海东,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张国清,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徐捷,以及我校党委书记李月松,校长孔凡邨,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等嘉宾一同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示活动按照2019年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相关内容,设置开展了队列动作、单兵战术基础动作、战场医疗救护、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监测、格斗基本功等科目展示。在强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的背景下,进一步提高当代大学生军事技能水平、国防战备观念、爱国爱军情怀以及国防军事素养,充分展示近年来上海高校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教学的工作成果,加强各高校之间国防教育工作的经验交流与分享,同时也是上海市高校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有关内容的一次生动实践。赓续红色基因,夯实理想信念,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活动共邀请东方网、浦东电视台、《新民晚报》《新闻晨报》《东方教育时报》、上海教育新闻网等十余家媒体记者进校采访。